看不惯你但我能忍

vb:阿忍17丨爱发电id:看不惯你但我能忍

D5北漂公寓 第五夜 上

本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也是巧了!

#D5北漂公寓# 第五夜 上

狮子第二天就已经不用卧床了,只是还需要吊水。中午周医生来给他扎针,开门的是顶着黑眼圈的徐丙。

“你这么拼干嘛?过两天他好了你倒了,去睡觉!”周医生一看他那个样子就来气,“昨天到底什么状况?小火开门的时候你俩干嘛呢?”

“他想多了,没干嘛,那我去睡了!”大饼歪在客厅长沙发上,扯过丁飞的空调被一搭,倒头就睡,是真的累了。

丁飞正在旁边单人沙发玩switch,被他咣的一声吓一跳:“什么状况?大饼子你怎么了?你怎么也倒下了?我扶你一把吧!”

“别吵,你回屋去玩,我在这睡会儿,哦,灶上有鸡丝粥,一会儿等狮子醒了,你给他弄点吃。”徐丙说完就闭眼不说话了。丁飞被吼了一句,撅着嘴默不作声。转头回房间。

“哦,火宣去上班古帝去交稿,家里又没人,就会凶我,嘁,刚还不是被周医生骂了,傻大个!”丁飞一边愤愤不平的嘀咕着,一边儿听话的回房间关上门,想想他又出来了。

周医生正好从1号房间走出来:“嘿,丁飞,吃中饭了吗?要一起吗?”

“不了,我一上午都没动,也不大饿,一会儿我陪狮子吃点鸡丝粥就可以了。你要回医院吗?”丁飞就是想起家里还一个外人,总要把人家好好招呼下送出门才合适。

周医生点点头,为了照顾客厅睡觉的大模还刻意低声说话:“那我走了,有问题随时给我留言,我下午有台小手术,回信息应该不碍事,但是应该赶不及来给狮子拔针,你会么?”

“啊?我?不会,但我可以试试。”丁飞一愣,讲真他没大听清周医生说什么,毕竟他本来就是低音炮,再降低声音,有点低于人耳分辨率的感觉,但是他还是决定表态下,不要让人家担心,“一会儿我雪哥就回来了,他应该可以的。实在不行,我就试试,不会致命的!”

周医生低声笑笑,点点头,穿上鞋就要出门了:“让小火回来找我,他从昨天开始不回我信息不知道为什么~”

丁飞点点头:“嗯,我会告诉他的,拜拜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周医生走了,丁飞看看楼下的奔驰开走,叹了口气,心想着开奔驰来给朋友扎个针,也就是他吧~简直土豪!

看大饼已经睡着了,丁飞顺手把客厅窗帘拉上,然后去了一号房间。

狮子还没睡着,看着点滴发呆。发现他进来挤出个微笑:“周医生走了?”

“嗯,走了,”丁飞坐在徐丙床上,看着对面的狮子,“听说你剧组那边有点问题?”

“害,本来也不是什么重要角色,换就换了吧,没办法。”狮子叹了口气,昨天傍晚请病假已经被公司骂过了,然后经纪人又来唠叨了半天,狮子不胜其烦把手机关机了。

刚早晨醒来开机,就说剧组要换角了。虽然是个男4号,但是里里外外也忙了半个月了~肯定很难过。

一早晨古帝火宣和大饼轮番开导他。丁飞快中午才起床,跟匆匆出门的古帝打照面的时候才听到只字片语。

“我也不大会安慰人,但是呢,该是你的总是你的。莫强求就是了。”丁飞诚恳的点点头,闪着光的眼看着对面的病人。

狮子点头笑了:“嗯,我知道的。以后都不会比现在更坏了。”

丁飞绽开笑容:“嗯嗯,你饿不饿?大饼给你做了鸡丝粥,我给你弄一碗啊?”

“他睡了吗?”狮子摇摇头,“我根本不饿,你吃了吗?”

丁飞乖巧的点点头:“睡了,他可能是怕吵到你,在客厅沙发上睡呢。你快别担心别人了,我一会儿饿了自己会去吃的。你好好休息。”

“嗯”狮子点头静默。

丁飞走过去,顺手抄起徐丙桌上的体温枪,对着狮子脑门一指,“不许不开心!不要瞎想了,你快睡吧,我等你睡着就出门去。”说着咔一下按了测体温的按钮。

狮子一愣,那个动作,特别像是在扣动扳机还是什么的,让人心头一紧。

随后对面的人笑嘻嘻的晃晃手里的体温枪:“正常!可以可以,你看你又皱眉头,不要忧郁,嘴角上扬,笑笑!”

狮子被他的笑感染,微微笑着点头:“午安!”

“嗯,安,放松点,睡吧!”丁飞把体温枪放下,倚在徐丙的桌边,看着狮子闭上眼,呼吸从局促变平稳深沉。

确定狮子睡着了之后,有一会儿他才出门,给自己盛了一碗粥,就着冰箱里的小菜吃了,然后回房间拿了一本书,坐在客厅窗边窗帘里面看起来。

手机计时结束的时候,他拿书签放进书里,然后合上书起身去看狮子的药还有多久走完。

狮子睡的很踏实,甚至嘴角还上扬着像是在微笑。古帝还没回来,看样子再有个十分钟就要处理针头了。丁飞无声的叹口气。然后就在狮子床边的椅子上坐下,夕阳已经充满了半个房间,好像正好是徐丙那一半,而狮子还在阴影里。难怪睡得好。

丁飞仰过头闭上眼,让自己的脸浸在夕阳里,身体还在阴影里。然后嘴角挑起一个诡异的弧度。

耳朵动了一下,他听到药液已经没有在滴了,睁开眼,拿过一个医用创口贴轻抵住针口,敏捷的拔开狮子手背上的针头。狮子甚至没有醒过来,只是手抖了一下。

丁飞把药袋和导管卷一卷,拿着出门扔在厨房垃圾桶里。做完这些,他回到窗边拿起自己的书,带着书回了房间。

丁飞觉得自己才是病了~每天都没有让自己满意~

天都黑了古帝才回来,在小区门口还碰见了火宣,他俩进门的时候,火宣“黄金男孩回来啦!”的吵闹声叫醒了客厅的徐丙,惊动了房间里的狮子,丁飞直接推门出来了。

“我的天,我们家刚才好像寂静岭,空气不好雾蒙蒙的,客厅一个打呼噜的,屋里有个病人,还有个走路没声的‘幽灵’”火宣夸张的双手捂着嘴,表情夸张装作惊恐的瞪大眼。

“别瞎叫!吵醒我了!”徐丙带着三分“起床气”低声抗议。

古帝拍拍他肩:“家里挺好的了,忙了一天回到家屋里有人,这感觉真的很不错!走吧,做点什么吃。他们估计都饿了。”

狮子走出房间:“周医生来过?”他把刚输液的手举起来看,处理得也太天衣无缝了吧~

“没有吧,他没说他要来。”火宣掏出手机,刚要看留言,又放下。

“对,周医生让你理他,说你都不理他了,难道你俩昨天他送你回来的时候惹你不开心了?”丁飞自觉的去开冰箱盘点食材。

古帝在厨房洗手,也搭话:“是啊,你自己先喝多了他送你,我们不知道状况,但是有事说事,兄弟之间不要误会了就行。”

火宣正好走到房门口:“没什么的,我去换衣服,一会儿来帮厨!”咣的关上门,心情可能是有点不大好了。

“孩子大了,有了心事,唉!”徐丙起来伸伸懒腰,语重心长的感叹,逗笑了一边看戏的狮子。

“饿了么?粥还有~”徐丙冲他抬抬下巴,看看厨房保温中的电饭煲。

“嗯,有点。”狮子点点头,然后去洗手间洗手了。

“你俩~有古怪~~”丁飞挑挑眉笑了,颇有看穿一切的“自信”。

徐丙翻了个白眼:“粥你也喝了,好喝么?有古怪吗?怪你就吐出来!”

丁飞吐吐舌头:“我才不要!大不了我就不说你们,反正我也没眼看!哼!”

狮子从洗手间出来,也很无奈,但是要解释又不知道从哪儿开始。只能接过徐丙递过来的粥,坐吧台喝起来。

火宣出来的时候,厨房三个人已经忙起来了,显然没他忙的地方,他就坐客厅玩手机。干脆把QQ给删了。这样就看不见那个一直涨的数了。

是啊,谁说不是呢,我是真心实意想跟你做兄弟啊!


评论(2)

热度(25)